春日柠檬

微博@春日柠檬-

Say yes to heaven

【念江山】〈完结章〉


🔺一个踏踏很努力想挽回老婆的故事

🔺皇帝燃×将军宁|有崽|前世向




〈完结章〉


楚晚宁好像已经在他怀.中睡着了。


他的手抚过楚晚宁冰凉的鬓发,看着楚晚宁即使是睡着也难掩疲惫憔悴的脸,眼神又暗了暗。这么冷的天,他一个人……是怎么追到这北境来了?便是日夜兼程地赶路,也至少需要五日的时间。墨燃是知道的,当年生下阿意之后楚晚宁便落下了病根,北境阴冷寒凉,他受不住的。

 

可他还是来了。

 

墨燃忽而又想起自己装陌生人去接近阿意的时候,想起阿意同他说,楚晚宁在给他找阿娘。墨燃震惊得不敢相信,却还是强装镇定地问:“那……你爹爹有没有告诉过你,他可有喜欢的人?”

 

阿意皱起小小的眉头,那模样几乎就是楚晚宁的翻版了:“爹爹没有同我说过。但是我觉得,他好像是在等一个人。可是等一个等不到的人,有什么意思呢?我不想他这么孤单……我想,有人能陪着他。”

 

阿意的名字是他起的,意晚,忆晚。念念不忘的,或许从不只是他一人。

 

自是人生长恨,水长东。

 


 

连日的风雪终是安静了。直到天光大亮楚晚宁才醒来,他已有许久未睡过这么沉的一觉,迷迷糊糊的时候还喊了一声:“阿意……”

 

窸窣动静停了。那个背对着他的人走到他床前蹲下,楚晚宁一缩,立刻便醒了:“……陛下?”

 

昨夜的记忆涌入脑海,楚晚宁撇过头去,墨燃却仍能看到他红透的耳根,没忍住笑了一下:“本座也想阿意了,你何时能让我见见他?”

 

“……我何曾拦着你见他?”

 

墨燃的笑意愈深了:“嗯,没有,是本座误会了。”

 

角声连绵,墨燃望了眼营帐外,直起身来,楚晚宁这才注意到他已换上了铠甲:“本座病了这段时日,也该去军营好好看看了。你休息罢,等会我让沈昭……”

 

“墨燃。”楚晚宁打断了他,却又显得有些吞吐:“你,你的伤……”

 

墨燃的声音放得更轻了,几乎像夫妻之间的私语:“好多了,不打紧。你愿意来看我,我便好了大半了。”

 

楚晚宁抿紧了唇,彻底不想再跟他说话了。踏仙君又叮嘱了他许多,走出营帐之后却再也克制不住,剧烈地咳嗽起来。血腥味上涌,又被他勉强压下。

 

他方才为了不让楚晚宁看出来,已忍得很辛苦了。他不愿让楚晚宁担心,更不可能在战事中退却,他有想要保护的人,亦有必须要去完成的事。

 

墨燃最后望了楚晚宁的营帐一眼。万语千言,尽付此间。

 

 

墨燃本来说陪楚晚宁用午膳,却等到天黑透了才回来,还特意换了身衣裳才去见他。楚晚宁正坐在桌前看布防图,他已有些困倦,便用手撑着头。长袖落于臂弯,露出的肌肤真如莹白冷玉一般,墨燃便晃了神,低声喊道:“晚宁……”

 

楚晚宁看见来人是他,却也只是淡淡看了一眼便重新垂下头去:“陛下累了一天,应当去好好休息了,来我这里做什么。”

 

墨燃吃了个闭门羹,却像没听见似的走过去:“本座还未来得及问你,对于战.局你可有何想法?”

 

一谈正事,楚晚宁便不会再赶他走了,而是认真说道:“此处地势虽是易守难攻,可据沈将军所说,敌.营所留兵力已然不多,长期拖下去反而不利。不如集结一队精锐,趁其不备,方能打个措手不及……”

 

二人讨论至深夜,方才有了明晰的部署。墨燃笑道:“能得楚将军如此人才,实乃本座之幸。”

 

“陛下说笑了。更何况,我早已不是将军,一些拙见而已,不闹笑话就知足了。”坐得久了,楚晚宁揉了揉酸疼的肩:“若是议完了……我也有些话,想同陛下说。”


四周好像突然安静了,墨燃的脊背不自觉僵了一下,勉强挤出一个笑:“你说。”

 

楚晚宁拾起一旁的纸页,递给墨燃:“这是我拟的药方,对于清毒性应当有用处,但回京城之后,陛下还是尽快找御医看看为好。”

 

“晚宁。”墨燃脸上的笑意再也挂不住,深吸了一口气:“你是……要走了吗?”

 

“我会来这里,是因为担心陛下和战事。如今您已大好,我自然也没有了再留下的必要。”

 

自他们二人重逢,楚晚宁便将情绪收敛得极好,像是真的什么都不再在意。纵然墨燃知晓他从来嘴硬心软,却还是忍不住觉得有些难过。

 

“晚宁,我同你说过,我不会再去强迫你做任何事了。其实我比谁都清楚,我没有办法留住你,这是我自作自受,我只怨自己负你太多。可是晚宁……”他忽然激动起来,双手抓住楚晚宁的肩,拼命要将楚晚宁的神色看个彻底:“阿意同我说,你一直在等一个人。你在等谁?你若是当真忘得了,当真不在乎,为何要回来,为何要追到北境?楚晚宁……”

 

楚晚宁的侧脸在摇曳烛火下逐渐模糊了,踏仙君闭上眼,手缓缓垂下来,竟是苦笑了一下:“……你若是骗骗我也好啊。”

 

楚晚宁掩于袖中的手攥紧了,他要如何骗墨燃?他连自己都骗不过。

 

“墨燃。”若是烛火再亮一些,或许踏仙君就能看清楚晚宁泛红的眼尾:“你让我去燕国的时候,我最后问了你一个问题,你还记得吗?”

 

楚晚宁看着墨燃灰白的脸色,一字一顿道:“我问你,可会后悔。你猜猜我中燕国埋伏的时候,我在想什么?”

 

“我想,原来我这辈子唯一爱过的人,就是一次次把我舍弃、甚至推向死亡的人。”

 

楚晚宁终于承认了爱他,墨燃却觉得自己快崩溃了。那些快要愈合的伤口重新被楚晚宁掰了开来,将他的痛苦血淋淋呈现在墨燃眼前。

 

“本座明白了。”他最后一点尊严,撑着他不在楚晚宁面前落泪,转过身道:“本座会让人备好车马,护送你回去。你想走,便走罢。”

 

他不留楚晚宁了。如果楚晚宁留在他身边,只能让他觉得痛苦,他愿意放楚晚宁走,哪怕从此天高海阔,再不相见。

 

他所希望的,也不过是楚晚宁能够开心,即使他没办法看到了。

 

踏仙君走了,营帐重新回到有些瘆人的安静。楚晚宁知道,墨燃这是真的要放他走了。他与墨燃荒唐纠葛了半生,世事皆如一场大梦,终于都要结束了。

 

他问自己,楚晚宁啊。你当真得偿所愿了吗?

 

他有些想笑,眼角却不期然落下一滴泪。

 

 




<第二日清晨>

 

墨燃自是一夜没睡。车马已备好,在帐外静候着。哪怕是要走,也让他送一程罢。

 

墨燃这么想着,便掀开了帘子:“晚宁……”

 

可是营帐里是空的。墨燃僵在原地,一瞬间通体冰凉。楚晚宁竟然……已经悄然离开了?他就这般不想看见自己,连最后一眼都吝啬给予了吗?

 

“墨燃。”


熟悉的声音自身后响起,踏仙君大惊,几乎怀疑自己是不是思念成疾出现幻觉了。

那人束着高马尾,冷硬的铠甲却更衬得他的脸清凌如雪。战马嘶鸣,和着战鼓声一起重重落在墨燃心上。

 

他愿意为了墨燃重新披上这一身铠甲,愿意为了墨燃做回楚将军。

如果无法放下,那便将一切都重头来过。

 

 

他们面对面站着,好像中间不曾横亘过辜负与欺骗的年岁,好像楚晚宁还是骁勇善战的大将军,替他守卫这万里江山。

 





一如人生初见时。

 

 



 




 

<正文完>


感谢阅读

还有一些小故事,我们番外见:)



评论(25)

热度(851)
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